English

武汉手机跌破500元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在武汉飞利浦手机和联通推出了499元的双频手机,这是迄今为止出现的最低单机价格。这惊人的低价,是厂商和运营商将手机和手机号码捆绑销售的结果。其实,这种情况并非首次出现。就在今年9月底,联通和NEC手机推出“惊喜回报价”,一款中文双频手机连机带号仅售600元。

据长江日报报道,除国产手机为打出名声对新机型降价外,一般来说,以此形式降价的手机一般都是中低档手机,高档机价格依然坚挺。另外,手机如此降价,与其更新换代的频率加快和运营商年底争夺用户都不无关系。机身和机号捆绑销售,厂商和运营商都要让利。但用户要付出不能自由选择网络的代价———手机与SIM卡被锁在一起,使用到一定时间后,才能解锁,如NEC手机使用2年后才能解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